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忠县:村委会变身“云课堂” 山里娃用上“加强网”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0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2日讯 3月2日是重庆中小学生全面开始实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为解决山区网络信号差影响学生线上学习的问题,忠县白石镇在每个行政村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网络课堂,让山里娃学习不断网不断档。

image.png

家住白石镇明华村12组的许明皓小朋友是白石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家里的网络信号一直不好,这让当父亲的许兴安非常担心孩子的学习。

白石镇七沟八梁、山高谷深,手机网络信号普遍较差。为确保孩子们上好每一堂网课,当地党委政府在每个行政村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网络教学服务点,配置有稳定的宽带信号,孩子们分散在几间办公室上网课,中午还有免费的方便面。早上8点,许明皓就被父亲送到了村委会,安全的环境、流畅的网络,小明皓一下就迷上了这堂课。

image.png

据白石镇党委书记张小平介绍,白石镇充分利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 ,设置了18个网络教学服务点 ,为孩子们提供网络场所和爱心午餐 ,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孩子,由各村委免费提供使用 。

目前,全县372个行政村(社区)均设置了网络教学服务点。(袁明琼 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