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每日限流500人 北碚三道“严关”让游客安心游览缙云山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37:3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春风渐暖,美好已至。今(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北碚区了解到,为确保市民游客能更安全、自在饱览缙云美景,北碚缙云山景区目前已将每日游览人数限制在500人,并在景区重要道路上设置了临时检查站,同时,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需要先通过实名电话预约。

image.png

缙云景区大门检票检测。通讯员 吕游 摄

这些天,来自北碚区澄江镇的志愿者唐平,一直忙碌在缙云山景区三花石临时劝导站上。“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2点,我们一共核查了300多辆市民自驾车辆,劝返未预约自驾车辆70多辆。”唐平表示,除对预约游客进行核查、对未预约游客解释劝返,景区志愿者们还会发放游客须知,及时告知游客预约游览事项。

“目前很多游客选择自驾上山的方式游览,为此,缙云山景区自2月28日起在全线设置了3个卡点,进行上山宣传劝导和检测登记。”缙云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车辆上山必经的三花石路口,位于缙云山半山腰的森林防火劝导站、缙云山景区正大门也设置了劝导检查站与工作人员。

image.png

游客在乘坐索道前需先进行消毒。通讯员 吕游 摄

“通过三道‘严关’,缙云山景区实现了游客的有序分流,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也进一步严格执行了安全标准。”缙云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在各重点关口开展防控检测工作,景区内游客中心、卫生间、医务室、景区车站等公共区域每天也将进行至少2次消毒。

“我们在正式一天的工作前,首先都会给自己测量体温、消毒,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然后再给工作区域消毒,再给索道设备开机。” 缙云山景区索道工作人员于容亮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除大人带小孩这样的特殊情况,缙云山索道缆车每个吊厢均采取一人一厢的乘坐形式,尽量避免人群接触。

image.png

缙云山索道工作人员正在售票点区域消毒。通讯员 吕游 摄

虽然上山游览“关卡”不少,但不少前往缙云山的游客都表示了对景区的理解。“一开始担心人多了不安全,但来了后发现景区的疫情防控一点也不马虎。”北碚区本地居民周先生表示,他前一天通过电话预约后进入景区,在游览过程中,也经常看到巡逻工作人员提醒,让他感觉景区为保障游客安全“很用心”。

“疫情尚未解除,北碚区陆续开放的景区都将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各位市民游客外出游玩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不聚集。

小贴士:

北碚区缙云山景区预约游览注意事项

1.游客需在出行前1天进行实名电话预约,如无预约,一律不得进入景区。

2.预约时准备好居民身份证,通过电话预约进行信息登记。

3.每次最多可申请5个预约号,每个预约号对应一名游客身份信息。

4.游客行程如发生变化应及时取消预约,根据需要重新预约。

5.预约成功后,于第二日凭预约号、本人身份证、“渝康码”或个人健康证明,并经景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相关信息、体温检测合格后现场购票进入景区,14周岁以下儿童须由监护人陪同。

6.游客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疑似症状禁止进入景区,应按规定尽快就医。

7.游客进入景区要自觉佩戴口罩,游客之间保持1.5米以上间距,不聚集,不聚餐,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如无预约,一律不得进入景区。若游客不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景区有权拒绝其进入景区;若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景区将报告有权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