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保护大家谈】郭耕:从麋鹿回归看野生动物保护

发布时间:2020-03-03 14:1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疫情当前,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给予了高度关注。3月3日,正值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这是联合国大会为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而设立的节日。保护野生动物,不仅仅是保护生物多样性,更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麋鹿在中国经历了从灭绝到重新引进的过程,从八十年代麋鹿回归祖国时的七十多只,到现在全中国的麋鹿达到七千多只。麋鹿保护这一发展历程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生动写照,为今后的动植物保护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注入了信心力量


本期《动物保护大家谈》邀请到北京麋鹿中心研究员郭耕,带我们走进麋鹿苑,透过麋鹿保护这个样本,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未来。


(策划:魏博;文案:姚宇琛,邢然;摄像:郑伟,姚宇琛;后期:薛秋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