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涪陵:移不开眼,4万余株水仙花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3-03 14:0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3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已然来临!原定于元宵节在涪陵北山公园举办的水仙花展,因疫情原因取消,但这丝毫挡不住水仙花竞相绽放!今天,无限涪陵带大家线上赏花,准备好一饱眼福了吗?  

在涪陵北山公园,4万多株各式水仙开放。

image.png

从北山广场出发,沿途步道两旁的竹林下布满了水仙花。

image.png

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image.png

远观丛生的水仙花,亭亭玉立、身姿窈窕曼妙;近看每株水仙花,在细长绿叶的衬托下,白色的花瓣中央装点着金黄色的花蕊很是迷人。

image.png

可更让我们着迷的是水仙在生长过程中呈现出来的韧性,只要生机不灭,即使暂被阻抑,也终有抬头的日子!

image.png

水仙的花语有着思念、万事如意的含义,眼下仿佛正映衬了我们对平静有序生活的思念;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万事如意”的美好愿望也一定会实现!加油!

疫情防控期间,涪陵北山公园封闭。期待五月绣球花开时,我们相约北山!(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