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90.25亿 璧山区12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3-03 16:39:4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春风吹人暖,项目启新篇。3月3日上午,重庆市璧山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璧山区近三个月新签约的总投资90.25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据悉,本次开工项目特点鲜明,主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其中现代工业项目7个总投资43.15亿元,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项目5个总投资47.1亿元。项目主要涵盖了智能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城市综合体及大健康产业6大类别。

image.png

璧山国家高新区。陈亮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工项目以延链补链强链壮链项目居多。中车恒通整车项目、大蓄科技包装产业园、宝能新型膜材料等项目,将进一步强化璧山在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竞争优势;徐州徐工高端工程装备产业园,将成为国内极少数能聚集各类工程机械研发生产企业的园区;兆铂医疗器械公司医用防护用品和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将及时填补璧山本地防疫物资缺口。

同时,御湖蘭园国际智慧社区项目、中医药康养谷项目的开工将助力璧山区提升在现代服务业及大健康产业上的经济增长点。

既要一轮明月,又要满天繁星。这些“明月”和“繁星”的落地将为璧山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快速集聚,提速璧山区制造业由“大”转“强”。

“抢时间,补损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的顺利开展,区内各级部门全力支持建设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道路运输、市政配套、水电接入、资金落实等现实问题,在确保防控措施完善的情况下为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正常施工。同时,加快签约成果转化,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艾远鹏向记者表示。(欧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