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13.4万名中小学生100%参加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3-03 16:55: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3日讯 动员帮扶责任人出资购买一批智能手机、安排县红十字会或慈善会购买一批流量包、在372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开辟网络课堂、引导村(社区)文化大户等接纳周边学生到家学习……笔者日前从忠县教委等部门获悉,自3月2日全市中小学生全面开始实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以来,忠县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全县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应学尽学。

image.png

忠县教委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发现,到3月1日,全县133985名学生中能接受“线上学习”的学生占97.84%,因客观原因无法接受“线上学习”的中小学生有2378人。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包括:部分家庭无智能手机、无电脑、无电视,有的无网络或网络信号不流畅,有的流量难以保障……这些情况主要发生在偏远农村及孤儿、特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贫困家庭学生等“六类”学生中,其中无智能手机者325人。

image.png

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工作,要求做到100%的学生都能上网课。针对上述困难,忠县采取“四个一批”的方式分类解决。针对部分“六类”学生无智能手机的问题,忠县动员各帮扶责任人出资购买一批智能手机,赠送给学生学习;针对流量难以保障问题,安排忠县红十字会、县慈善会购买一批流量包后定向赠送给缺乏流量的“六类”学生;针对无网络或网络不流畅、不稳定等问题,忠县借助372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远程党员电教平台设置网络课堂,在采取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保证学生能上网课;针对少数学生家庭离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较远的问题,忠县引导各村(社区)文化大户和党员干部就近接纳1至2名学生在家上网课。来自忠县教委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县13.4万名中小学生参加线上学习率实现100%。(毛世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