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重庆璧山: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28:3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点赞重庆璧山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就璧山利用大数据复工复产信息平台,帮助台冠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技术工人,帮助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游全产业体系有序复产等进行了报道。

据悉,这是继2月6日、2月11日、2月21日,中央电视台CCTV1《新闻联播》头条关注璧山疫情防控工作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再次聚焦璧山。也是今年以来璧山疫情防控工作第5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image.png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自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璧山区着力实施“三帮三畅”:

一方面围绕企业复工条件进行“三帮”: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建立疫情内控机制、免费提供定点隔离场所帮助无条件企业、买年费提供或协调购买防护物资给无渠道企业。

另一方面,围绕企业正常运转开展“三畅”:畅通产业链,全面梳理汇总全区重点企业的产业链,主动协调帮助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畅通资金链,加强与金融机构协作,政府提供担保并发挥七大“资金池”效用,及时化解资金链“卡壳”难题;畅通人才链,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招聘、院校输入、就近就业、市内招工等活动,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璧山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