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重庆一小学音乐教师“战疫”音乐作品《白色的鲜花》网上引好评

发布时间: 2020-03-04 16:0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4日讯 近日,一首致敬逆行者,献给每一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名为《白色的鲜花》的”战疫“歌曲在网络端流传,作者是一位来自重庆大学城沙坪坝小学名叫郭亚楠的音乐老师。

image.png

图为作品曲谱

郭亚楠老师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从小热爱音乐,此次一人完成了歌曲的作词、作曲和演唱。谈到这首”战疫“作品,郭亚楠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众多的”白衣天使“和“逆行者”都被记录在了人们的生命轨迹里,或许彼此不认识甚至连名字都叫不上来,但是他们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却深深烙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暂时舍弃小家的他们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前线去照顾这个伤痕累累的大家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十几亿人的心,转眼间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作为一名小学音乐教师,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用音乐去温暖在远方的他们,想要告诉他们,希望等到春暖花开,都能平安归来”。(罗强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