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完成3930万册教学用书配送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00:4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琪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完成3930万册教学用书配送 - 重庆日报网

3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为让中小学生尽快拿到教材,重庆新华书店携手学校、快递等多个部门,积极开展“教材配送到户”服务,目前已给全市383万中小学生配送了1349个品种共3930万册教学用书。

据了解,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市各地中小学校推迟开学,改为网上教学,为把教材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重庆新华书店集团采用分批发放和快递送书相结合的方式配送教材。

据介绍,在城口等低风险地区,该地的新华书店在做好对教材消毒的基础上,通知当地学校分批前来领取,而在沙坪坝、渝中等高风险地区,当地新华书店则在区县教委的协调下,与顺丰、京东、邮政等快递单位展开合作,通过成立学生教材邮寄突击队等方式,在短短几天之内,以“非接触寄送”的方式把教材送到学校。

为实现“教材配送到户”,重庆中小学在收到教材后,通过招募志愿者的方式,让广大教师参与到教材分发。北碚兼善中学校长潘松介绍,分发过程中,老师们以最快速度完成教材消毒、拆封、分拣、配套,到打包、贴签、装车等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