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丹青赞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06:1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赵迎昭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视觉重庆 | 丹青赞英雄 - 重庆日报网

《有一种流泪叫坚强》 (色粉画) 燕平

《天职》 (水彩) 庞茂琨

《2020 英雄城》 (版画) 戴政生

image.png

《迎接挑战》 (油画) 付念屏

《春天就在不远处——乡村抗疫记》 (中国画) 郑开琴

《同舟而济共时艰》 (油画) 连惠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漫画) 范育珲

《高山仰止》 (中国画) 张天彦

3月4日,记者获悉,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美协、重庆漫画学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开展一个月,主办方已收到全国作者6000余幅投稿作品。

母女分别时,母亲为女儿擦泪的感人瞬间;医务人员走向“战场”时,留下的崇高背影;护目镜下,双眸中流露出的大爱……一幅幅漫画作品,色彩明丽,人物形象生动,让我们感受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是那么可亲、可敬、可爱。

据市美协秘书长魏东介绍,除了征集漫画作品,1月31日,市美协按照中国美协和市文联党组的要求发出紧急征稿通知,号召全市美术工作者用画笔讴歌抗疫一线英雄。截至3月4日,市美协已收到3776幅投稿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类别,一幅幅美术佳作为这场全民防疫之战敲响激越的鼓点,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今天,本报选登部分美术作品,为抗疫勇士们加油助威。

(本版美术作品来源于重庆市美协“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