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忙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10:0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重庆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忙 - 重庆日报网

嘉华轨道专用桥复工

3月3日,重庆轨道九号线重点控制工程——嘉华轨道专用桥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已全面到位,各工位正紧张施工。专用桥预计年内实现合龙,将与80米外的嘉华公路大桥形成“姊妹桥”。记者 罗斌 摄

3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中铁十一局和重庆高速航发集团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又一批涉及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铁路和水运等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实现有序复工。

城市交通

17个项目109个标段全部复工

3月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17个城市交通项目109个标段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比预计复工时间提前8天。

记者在已经复工的轨道交通十号线二期兰花湖停车场项目看到,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项目部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专门建立了“单人单档”细化管理体系、返岗人员近30天内出行轨迹档案,防控储备物资可满足40天使用等。

据介绍,十号线二期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控制性项目之一的兰花湖停车场工程是西南片区首个地下机车列检库。

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由中建股份承建的九号线一期各标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序推进复工。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17个城市交通项目包括在建轨道交通项目以及76个公交轨道一体化换乘站点建设等。

高速公路

全力复工加快施工进度

3月4日,来自北新渝长公司消息称,北新路桥集团承建的重庆渝长扩能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点复工达7个,3月10日前可全面复工。

目前,各复工标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施工点设立疫情监控点;作业人员分散施工,上下班统一专车接送,驻地设应急隔离场所等。项目部正全力以赴推进施工进程,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

渝长扩能项目全长50多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通车后,将成为主城到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重要通道。

其它高速路也在加快复工。合(川)长(寿)高速路明月山隧道、三圣隧道等多个工点已经复工。合长高速是三环高速成环的最后一段,主线总长约76公里,串起了合川、北碚、渝北、长寿等区。

南两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南川段项目已于2月29日采取了分批分段的方式上岗实现复工。项目建设现场,多名工人操作摊铺机、压路机和运输车辆,进行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施工。据介绍,项目预计3月中旬能够全面恢复,南两高速南川段预计能在今年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渝怀二线

最长隧道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3月1日,渝怀铁路二线重庆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新圆梁山隧道18处工点已全面复工,进入无砟轨道施工冲刺阶段。中铁十一局项目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编制了施工专项方案、应急预案和预防手册;建立返岗人员实名登记台账,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等。

渝怀铁路二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武陵山区区域发展及扶贫攻坚的重任,也是川渝地区联系华中、华南地区最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重庆段涪秀二线全长约306公里,其中酋阳新圆梁山隧道全长11172米,是全线最长隧道。

航电枢纽

智能化管理提升防控安全

3月4日,来自重庆高速航发集团消息称,乌江白马和涪江双江航电枢纽等水运项目有序复工。

武隆白马航电枢纽采用了智能化管理,人脸识别进场、安全帽二维码定位追踪,这样施工现场既可监控消毒环节,还可查看工人是否戴口罩,并追踪工人活动轨迹等,提升了复工防控安全水平。

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是乌江干流开发规划中的最后一个梯级,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渝黔合作的重点工程;航道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660万吨,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

3月1日,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也正式复工。该项目是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入合作,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航运项目。该项目投运后,渠化航道25公里,可通行船舶500吨级,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