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把时间抢回来 两江新区一批重点市政项目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05 13:4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婷婷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5日讯 3月4日,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蔡家大桥南引道(金山寺立交)工程等一批重点市政项目已于近日复工。

image.png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现场土石方开挖作业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正式复工,施工作业人员有序入场,机械设备再次发出阵阵轰鸣声。

该工程线路全长1520米,主要由约730米的双向四车道车行地通道、约239.575米的A匝道、4座人行天桥及一座管理用房组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石方80%,下穿道主体框架70%,路面工程20%。

早在2月初,为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尽早复工,项目建设管理单位渝兴公司组建建筑工地疫情管控组,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对项目提前谋划,确保顺利复工。

该项目部从细节入手切实把防疫工作环节抓实抓细,严格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有序推进项目复工。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项目部严格按照两江新区工程项目复工相关规定,科学制定疫情期间周密复工方案:建立项目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等;多渠道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生活、作业区域进行多次消毒;每日排查复工人员的行踪、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

目前,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首批进场施工人员19人,现场有土石方切割机2台,炮机1台,挖机1台,正在实施最后160米的下穿道主体施工。渝兴公司与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争取按期通车。该项目完工后,将为鸳鸯、金山与人和组团、龙头寺片区之间提供更快捷的通道,缓解金开大道、金州大道的拥堵状况。

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位于两江新区人和组团黄山大道与人和大道交叉口处,由5条匝道及两座人行天桥组成,目前正在加快I匝道桥梁施工。

为保障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和返工人员安全,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项目部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14天轨迹排查。项目部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在疫情期间非特殊情况所有人员均不得外出,严格落实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公区杀毒、智慧工地打卡、分散住宿、分餐制用餐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为现场全体施工人员筑牢防疫“保护网”。

 image.png

项目部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

蔡家大桥南引道(金山寺立交)工程是重庆市重点项目——蔡家嘉陵江大桥位于两江新区礼嘉片区的重要立交节点,该工程由礼白大道、礼仁街、L42路及13条匝道组成。该项目已正式复工,进场施工人数35人。

 image.png

蔡家大桥南引道(金山寺立交)工程D匝道钢箱梁吊装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达到年底进度目标,蔡家大桥南引道(金山寺立交)工程项目部重新编制施工进度计划,调整施工工序,增加“人、料、机”投入,力争将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预计年底完成除下穿道F匝道、礼仁街及该部分跨线桥外所有实体完工。

作为以上市政项目的建设管理单位,渝兴公司严格落实施工工地防控措施,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建筑工地安全平稳复工。

据介绍,2020年,渝兴公司在建项目48个,除首批4个在建项目正式复工外,第二批44个复工项目正在有序准备复工。“我们将全力保障所有项目在3月10日前全部复工。”渝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婷婷 图片由渝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