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璧山:志愿服务队“上线” 村民农产品畅销

发布时间: 2020-03-05 13:2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瑞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5日讯 “这几袋是俊豪城东区的,这几袋是金科中央公园城的......”3月3日下午下班后,璧山区八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耕支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上线”,将城区市民通过线上订购的农产品配送到各个小区。

“今年的柑橘长得这么好,但是现在没有销路,愁死人了,感觉这一年要白忙活了。”前不久,青云村贫困户王学全遭遇柑橘销售难题,焦急地对镇级帮扶责任人冯月如说道。受疫情影响,八塘镇不少贫困户的农产品都出现滞销,原本应该收获的季节,贫困户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如果这些农产品不能及时卖出去,贫困户就无法增加收入,还会影响他们继续发展产业的信心和积极性。”八塘镇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贫困户的农产品存在销售难后,也万分着急。

贫困户不甘心,每一个帮扶责任人也不甘心。2月22日起,八塘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助耕支农”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负责统计贫困户的农产品信息,有的负责实地拍摄农产品图片,有的负责在自己的朋友圈、小区群里转发......为了更好地把控农产品质量,志愿者们参与到采摘、运输、分装、配送等各个环节当中,并且在每份农产品包装袋中留下一封感谢信,主动接受市民的批评和建议。目前,已帮助贫困户累计卖出3300斤水果、鸡鸭65只、禽蛋1600个。

据悉,面对当前疫情,为不影响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不受影响,璧山辖区各基层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志愿者组建“助耕支农”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销售、送货上门的方式,为村民农产品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助耕支农”志愿服务队已成功帮助村民销售水果和蔬菜15.7万斤,销售鸡、兔、鸭等家禽牲畜3000余只(头)。目前,订单还在增加,爱心还在汇聚,村民、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得到了有效缓解。(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