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提升区域综合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3-06 13:57: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浩 谭鑫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6日讯  3月3日,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带队前往石井坡街道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时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当天,江涛在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首先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还走进中心湾社区花弄里居民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石井坡街道“特钢能人服务社”“社区网格架构”“居民议事苑”“党建服务大数据E平台”等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井坡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对石井坡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image.png

江涛在会上指出,石井坡街道近年来紧紧围绕自身实际,克服实际困难,在弥补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不断追赶时代的发展,形成了“班子团结在状态、基层治理有特色、城市面貌有亮点、疫情防控有实效、党建引领有保障”的良好工作态势,尤其是在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上,石井坡街道呈现出的诸多品牌项目始终都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整体工作值得肯定。但是,石井坡街道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所面临的困难还比较突出,发展过程中的瓶颈依然存在,仍然要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再接再厉,着眼未来。

江涛强调,目前,随着全区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石井坡街道要在继续打好疫情阻击战,守住社区防控第一线的同时,持续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服务水平、城市治理能力、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积极探索更多有创新、有示范、符合石井坡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结合新一轮旧城改造工作,细化措施,与相关部门做好规划对接,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抓好“两违”整治和污染防治工作。要始终树立党建品牌意识,突出亮点、突出服务,努力提升基层党建的标准化水平,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丰富基层党建内涵,创新基层党建做法。要抓好干部梯队建设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做实老旧小区民生实事,带动辖区社会治理水平提高、社会和谐指数提升。要上下同心,解决困难,抓好、用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大数据、互联网,架起社会治理互联互通的有效桥梁,让基层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在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延伸基层社会治理的“触角”,为实现高水平、现代化的社会治理工作凝聚更强合力,助推区域综合治理能力提速。(张浩 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