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涪陵:“线上春管”很给力 防疫助农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0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严文霜 肖敏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6日讯   春管春耕,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为了让疫情防控与春管春耕齐头并进,在重庆市涪陵区,农技人员把工作场地搬到了线上,24小时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等各类服务。

image.png

“线上春管”很给力

正在利用微信视频请教果品办技术人员的这位果农叫刘玉琴,是涪陵区蔺市镇桃园村的柑橘种植户。眼下,晚熟柑橘刚刚采完,地里的果树急需春管,疫情期间,农技人员又不能随时到地里指导,她就在技术人员的建议下,利用微信视频解决果树春管难题。

image.png

刘玉琴利用微信视频请教果品办技术人员

除草、施肥、用药,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刘玉琴家的五亩多柑橘树的春管问题解决了。技术人员宋明华却没有闲着,这段时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不能随时到田间地头,他就和同事们开启了“线上春管”模式,通过微信、QQ、短信等,及时为果农答疑解惑。

image.png

刘玉琴请教果品办技术人员

image.png

忙碌的果农们

除了解决技术难题,农技人员还在线上“做媒”,为果农和企业牵线搭桥。在涪陵区珍溪镇东桥村的晚熟柑橘收购点,柑橘挑选、装箱、出货井然有序,通过电商平台,这里的柑橘可以销往全国各地。

image.png

打包装箱完毕的水果

线上灵活开方,线下重点指导,目前,涪陵区果品部门的所有农技人员分批分组指导果农开展春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文霜 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