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致敬“逆行”的父亲 重庆高新育才学校学生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 2020-03-06 16:50: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晓蕊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当2020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就像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因为这种病毒传染和死亡率都极高,传播速度极快,导致了很多人感染。党和国家号召我们应该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

image.png

图为高新育才学生家长参与“战疫”

随着疫情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形势越来越严峻,也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比如:一些三无小区无人消毒,疫情宣传人手不够等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军人的父亲,想自己组织一些战友去当志愿者,妈妈也十分赞同。父亲从网上购买了许多的防疫器材和物资,精心准备着,在大多数人选择“宅家不添乱”时候,父亲和他的战友踏上了“逆行”的志愿者之路。由于疫情对出入人员管控越来越严的原因,我也只能从他的微信朋友圈知晓他的“战役”征程。连续数十日,杨家坪、渝州路街道、大坪......处处都留下了父亲和战友们张贴海报、背起六十多级的喷雾器小区消杀毒、重点卡口执勤、小区劝导、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取送药等繁忙的身影。每每打开父亲的朋友圈,我好担心父亲的安全,好希望他平安归来。每天我只要听到大门前响起钥匙声,我总是激动地第一个跑去开门,想以一个拥抱来迎接父亲,这个时候总会响起父亲严厉的声音“退后,关上隔离门。”父亲经过自我隔离消杀之后,总会把我紧紧地抱住。此时,父亲的额头上布满了汗水,衣服的后背总是被汗水浸透得冒出一阵阵热气。在吃饭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问父亲:“爸爸,你当志愿者有没有什么感想?”父亲很认真的回答我:“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军官,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公民,也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我作为一名父亲我也应该给你树立勇于担当的好榜样”。“责任、榜样”这四个让我更加敬佩父亲,为他敢在特殊时期逆人流而行的那种担当、责任心和热心帮助他人的品质,而因此感到自豪。(作者:高新育才学校五年级三班 黄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