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贫困残疾人黄牛愁销路 肢残协会朋友圈帮忙卖牛肉

发布时间: 2020-03-07 11:4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凤 | 责任编辑: 郑伟

“吃的是青草,喝的是山泉水,山里人喂的黄牛。出自残疾人,单价45元/斤,不方便出门的朋友,免费配送到小区门口。”近日,重庆铜梁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肢残协会主席张龙达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获得众多亲戚朋友、单位同事转发。

张龙达帮助的肢体残疾人叫詹中田,家住少云镇海棠村16社,两年前,詹中田从潼南引进了几头小黄牛,每天用青草和苞谷面等精心喂养,眼看着今年黄牛长大了能够上市销售了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销路不畅。



“残疾人喂几头牛不容易,我们肢残协会了解后,就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信息,帮助他卖牛肉,没想到效果很好。”张龙达说,在网上发布黄牛肉的销售信息很方便,一来解决詹中田牛肉滞销的问题;二来可以帮助想吃绿色食品的城里市民找到货源。

通过肢残协会各个热心会员的转发,詹中田的牛肉在3月6日上午就销售一空。不方便出门的顾客,肢残协会还负责免费送货到小区门口。通过这样的帮扶方式,詹中田已经顺利卖出了3头黄牛,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疫情期间,铜梁区肢残协会主动向铜梁区残联请缨,在铜梁区残联的指导和提供口罩等物资条件下,及时组织行动相对方便的轻度残疾人投入抗疫一线,全区直接参与守卡、巡逻、劝导、消毒等防控一线的残疾人达110多名。还成立爱心应急车队,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免费应急帮助160余次。



“疫情期间,我们把关注的重心放到农村残疾人身上,特别是对一些种植、养殖大户,协会在给他们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上门指导生产,利用网络免费帮助他们推销土鸡、鸡蛋、黄牛肉等。”肢残协会主席张龙达说。

铜梁区残联负责人说,在区残联的支持下,铜梁区肢残协会积极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疫情期间的生产资料供应和产品销售问题,已联系购买运送生产资料3000多公斤,帮助销售牛肉800多公斤、鸡蛋9000余个、肉鸡200多只。还有序组织有能力的残疾人奉献爱心,全区肢残人为抗疫捐款近20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