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四川邻水:春暖茶香采茶忙 防疫交易“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3-07 12:0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岳瑛、汪英 | 责任编辑: 郑伟

中国网3月7日讯 “你看,我通过微信刚刚收到一笔订单,山东省日照市的客商王建东订购了600斤春茶,18万元订金已经到账。而且,我们8个实体店采取‘线上线下’‘市场内外’多种模式进行交易,做到茶叶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3月6日,邻水县城南镇花石村种茶大户何胜笑得合不拢嘴。



当日,800亩茶园里,邻水县城南镇花石村村民袁碧珍说:“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出去打工,我们每天采茶要采3、4斤,一天要挣百把块钱,比外出打工强。”

邻水县城南镇花石村支部书记谭佳明接过村民的话,说:“2月中旬,村上了解到茶园用工难等问题,我们庚即组织了村民30余人,帮助采春茶。下一步,村上将积极争取资金20万元投入茶叶产业,明年计划增加200亩种植面积,打造千亩茶叶基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是暖冬气候,春茶发芽早,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有一定困难,村上帮助我们解决了劳动力和出行难的问题,所以今年春茶产量有望比去年增产一半。”何胜向记者娓娓道来。



据悉,邻水县城南镇花石村生产的御临龙须茶畅销全国各地,尤其乘川渝合作发展的春风,扩大了在重庆的销售,深受重庆人民的喜爱,也成为该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严格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类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春茶交易工作有序进行,邻水县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关政策,做到防疫、交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