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唐良智:慎终如始强化服务压实责任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2020-03-09 10:09:4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重庆日报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8日上午,按照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长陈敏尔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主持召开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市领导陆克华、屈谦等参加。

唐良智说,当前,我市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松劲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强化服务、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唐良智强调,要持续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各区县要结合疫情形势,落实好差异化防控措施,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要加强社区分类管理,推进社区管理从封闭式向智能化调整,注重健康管理,优化便民服务,提高管理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社区人员管得好、流得动。要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加大重点地区来渝人员、境外入渝人员、返工返岗返学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力度,提高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能力,防止带病入渝,切断传播途径。

唐良智强调,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不能出任何纰漏。要善于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落实区县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集中医学观察、复工复产等重点环节绝对安全。要压紧压实建筑安全责任,聚焦集中医学观察点、复工复产厂区、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建筑主体和水电气、消防系统等建筑设施,以及建筑周边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隐患整改。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内部分区管理和观察对象管理,规范使用空调和通风系统,落实“定点集中、单间管理”。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复工复产企业食堂供餐必须严把进货关、制作关、配送关,加强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食品不受污染、安全健康。要压紧压实垃圾污水处置责任,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清运处置,坚决防止垃圾污水造成二次污染。要压紧压实心理疏导责任,高度重视居民小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心理健康,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传播正能量,尽可能避免产生负面情绪。要压紧压实社会治安责任,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