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歌曲——《爱的力量》男声版

发布时间:2020-03-09 10:44:34  |  来源:中国报道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臻
分享到:
20K

近日几位新加坡华人自发联手创作了一首砥砺人心的音乐作品《爱的力量》——这首歌是专门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战斗而集体创作完成。歌曲的词作者是旅居新加坡的安徽籍华侨作家孙喜先生,作曲则由南洋华人音乐界的泰斗级人物、现年86岁高龄的李煜传先生亲自完成。创作者们一致表示,这首歌象征着“世界一家亲,共同献爱心”,并希望用这种艺术创作的方式感染更多人,传递对武汉的祝福,对中国的祝福。

歌词:

爱的力量The Power of Love


词|孙喜Lyrics: SUN Xi

曲|李煜传Music: Lee Yuk Chuan

生命无常,爱就是希望

Life is unpredictable, love is our hope.

战疫打响,爱就是力量

Fighting against virus stands, love is our strength.

众志成城,炎黄子孙一起扛

In unity we stand, let us fight together

多难兴邦,中华民族一定强

Disasters resurrect us, we will prevail.

加油武汉,不必惊慌

Come on, Wuhan! Don't fear.

守望相助,大家在身旁

Hand in hand. We are with you.

加油中国,一定坚强

Keep fighting, China! Stay strong.

春暖花开,就在不远方!

The spring will soon arrive.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