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邻水: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你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0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9日讯 “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画,祝你三八节快乐……”“谢谢宝贝,妈妈收到了,妈妈好开心。”3月7日,在邻水县龙腾御锦小区,7岁的张森铭正通过微信视频给身在武汉救援一线的妈妈张倩送去节日的祝福。

张倩是邻水县人民医院的一名“80后”女护士,也是广安支援武汉应急医疗队中的一员。从2月13日抵达武汉到现在,张倩已经在救援一线工作了23天了,她对家里两个孩子的思恋是与日俱增,只要稍有空闲,张倩便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家里人连线,看看家里的情况。

眼看三八节就要到了,张倩的大儿子张森铭从两天前开始就想着要送一份节日礼物给妈妈。

受疫情影响,张倩家所在的小区仍需要凭通行证出入,张森铭不能外出买礼物,于是他最后决定画一幅画送给妈妈。

“妈妈,这里是医院,是你工作的地方,我画不好,就只能这样了,这里是火车,你可以坐车回来,这里是很多很多的爱心,代表我对你的爱……”带着满满的笑容,张森铭给妈妈张倩详细介绍着画作的内容。“铭铭,你的礼物妈妈收到了,你在家要乖乖听话哦!”“嗯,我知道,你在武汉勇敢的和病毒作战,我在家里会乖乖的照顾弟弟,帮爷爷奶奶拖地,你放心嘛!” 懂事的张森铭向妈妈保证到。

“送了无数次鲜花,我觉得这次是最有意义的,张倩,你是邻水43万妇女的榜样……”当天,邻水县妇联主席陶利也来到了张倩家。除了爱心蔬菜外,陶利手中还多了一束鲜花。“谢谢你,陶主席,我听家里人说了你们每周都给我家送菜的送水果事情,真是麻烦你们了!”通过微信视频,张倩的感激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一幅饱含着儿子满满思恋的蜡笔画,一束芬芳的鲜花,特别的节日,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你!(舒艳 周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