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彭水驰援武汉医护人员高文静抗“疫”日记:我们相信 ,有爱就会赢!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28: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9日讯 驰援武汉已半月有余,今天的武汉已是春光明媚,窗外的立交桥上车辆三三两两,看到武汉新增74例的新闻,相信每一个华夏儿女都满心欣喜,抗冠之战胜利在望!请大家继续坚守,做一线人员的坚强后盾。

南丁格尔曾说:“护士必须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发热十五区的护理工作者们一直以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要求自己,做陪患者走夜路的人。

11床患者股骨颈骨折、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情绪很低落,配合度欠佳,总是不肯进食。细心的苏立梅护师在接班时,发现老人床头搁置的中午饭,耐心询问老人不肯进食的原因,原来老人是担心不能自己如厕而增加医务人员的负担,所以选择不进食。她用专业的知识开导老人,讲解营养对疾病恢复的重要性,老人这才点头。因担心老人不能自主进食,由护理人员亲自辅助患者进食。鼓励老人主动寻求帮助,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因为有了她们的鼓励,老人积极配合。清理排泄物、喂饭、打水,在发热十五区你总能看到这温暖的一幕。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段铭言越过时空,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营造一个温暖人间,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赵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