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丰都“战疫一线”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3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熊徐浩(右二)在高速公路下道口检查车辆

中国网3月9日讯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平安。这个春节,丰都有这样一对年轻的小夫妻,正值新婚燕尔的他们,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爱情的甜蜜,一场特殊的战斗又让他们奔赴岗位,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自己。

抗击疫情 各赴前线

“2019年,我与妻子谭彦琳新婚,平时聚少离多,以为这个春节能在一起多聚聚,没想到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熊徐浩告诉记者,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坚守在一线,疫情不退他不退。

今年25岁的熊徐浩是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从业2年来,恪尽职守,一直坚守一线默默付出,辗转社区、调解室开展工作,坚持为人民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出现。

“我妻子今年23岁,是县中医院骨一科的一名护士,因为彼此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平时都要值夜班,往往几天才能见上一面。”熊徐浩说,春节前,他们提前调整好了值班时间,只为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便是在大年初三一起回老家与双方老人吃顿团年饭。

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对小夫妻的计划。

1月24日,正值除夕,熊徐浩还在岗位上值班,突然接到单位通知全员上岗,全警停休,同时,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

image.png

熊徐浩登记调解案件

“春节之前,我经常在媒体上关注疫情,我深知,此时此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公安工作者,必须积极作为,体现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关键时刻顶得上。”熊徐浩告诉记者,因为工作不得不“失约”的他还在犹豫如何向妻子谭彦琳开口,谭彦琳打来电话。原来,由于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县中医院打算抽调人手到一线组成发热门诊突击小组,谭彦琳已经主动请缨,报名加入了这个小组。

面对谭彦琳传来的消息,熊徐浩百感交集,既忐忑又心疼,这意味着妻子那瘦小的身影就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却充满危险的抗疫战争里。

“疫情当前,我只能强忍着泪水给予谭彦琳鼓励和支持,希望她在我的鼓励下,能够更加坚强勇敢地去面对疫情,我也希望她平安归来。”熊徐浩说。

并肩作战 相守相依

熊徐浩登记调解案件

因为与妻子有了共同的使命,接下来的日子,熊徐浩向家人介绍了疫情的严重性,并全心投入到公安一线的抗疫工作中,值班执勤、巡逻防控、走街串户宣传和车辆排查,样样不落。

“春节期间,所里安排我在高速公路丰都东收费站执勤,每当有一点空闲,我总会想妻子正在做什么,因为一线的护士不能随时通话,我只能不断发信息鼓励她。”熊徐浩告诉记者,

2月5日晚上,他特地抽空给妻子买了一些日用品与生活物资送去,但遗憾的是他没能见到谭彦琳,只是将东西搁在门外,发送信息之后悄然离开。

2月6日早上,熊徐浩突然接到谭彦琳的电话,2月5日晚,谭彦琳接触的一位病人已经确诊为患者,院方决定对该病人密切接触的人员一律隔离观察。

image.png

谭彦琳登记病人资料

陡然得知这个消息,熊徐浩心里一沉,但他没有害怕也没有退缩,更不敢告诉家人,他深知此时此刻作为男人更需要有责任和担当。

“随着信息的公开,领导和同事们得知我妻子被隔离的事情,要给与我特殊照顾,但我坚持拒绝。”熊徐浩说。

“我的心态很好,虽然被隔离了,但是我老公有空都会陪我聊天,安慰我,我觉得我能够坚持下去,没什么大不了的。”谭彦琳告诉记者。

同一份守候,同一场战役,他们在同一个家庭,他们身处抗疫一线,为共同的信念和理想而奋斗!(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