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蒋璐蔓:践行初心抗疫情 巾帼党员夺目红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32: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蒋璐蔓在整理送往疫情前线的物资

中国网3月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这样一群青春身影,他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防疫宣传、值守轮班、日常监测等防控工作中去,以志愿者的身份守护着自己的家人,保卫着自己的家乡。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发挥着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书写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蒋璐蔓就是其中的一位,这名“85后”女性,有着多重的角色与身份,她是一名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拥有8年党龄的老党员,别看她身材娇小,却总是能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image.png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蒋璐蔓和志愿者们在整理送往疫情前线的物资

“璐蔓,来给我打一‘枪’!”在进入爱心物资包装仓库的门口,不少认识熟络她的志愿者同事以“开玩笑”的方式,主动要求接受体温枪检测。

今年33岁的,蒋璐蔓是土生土长的重庆潼南人。她和一起并肩作战的一个多月的其他协会的志愿者们都已经十分熟悉,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璐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蒋璐蔓看到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投身于防疫第一线。但是她的这一举动,最初却遭到家人强烈反对。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政府都叫我们要居家防疫,你说你既不缺吃又不缺穿,别人都天天躲家里,你倒是天天没回过家,到底图个啥?”疫情爆发后,蒋璐蔓暂时关掉了自己经营的酒店,拿出积蓄购置医疗物资,一心扑在了志愿活动上。家人都不理解她的做法,多次劝说让她休息,等疫情结束后再从事志愿活动。

“我是老党员了,在关键时刻怎么能躲在群众后面,越是危险我才越应该去!”家人的反对没有让蒋璐蔓动摇信念。

从那以后,她每天都冲在抗疫的最前沿,守卡执勤、入户宣传、慰问医护亲属……连日的奔波,她双眼皮都熬成了三眼皮。餐饮门市停止营业,他们天天基本上都是吃盒饭和泡面,不矫情,不抱怨,甚至于衣服、鞋子都来不及换,更别说回家看望家人。

“从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就回来过一次,小区都没进就隔着铁栅栏为我们送了一些生活用品。”蒋璐蔓的家人们告诉记者,看着她这么拼命的工作十分心疼,又不敢让她回家,怕她每天在外奔波,万一沾染携带了病菌,让小孙子遭罪。

“我孩子只有3岁,却特别懂事。有二十多天没有看到我,再看到我的时候一点也没有哭闹,还夸我的志愿者服装好看。” 蒋璐蔓说自己远远的望着孩子,虽然有些愧疚,但是孩子的话让她更有了底气。这一路上,她不孤独,有很多同行人,站在志愿服务的一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重要纽带 筹集物资支援武汉

image.png

蒋璐蔓

“大家记得要仔细把箱子封好,辛苦了!”

在潼南高新区一个石料厂仓库里,一群年轻的志愿者们正一刻不停地整理着收购来的蔬菜、水果、衣物物资,大家认真配合,仔细地打包、装箱,忙得热火朝天。身着印有“星火志愿者”字样衣服的蒋璐蔓一直在现场不停地疾走、叮嘱着。

前两天,在一次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时候,蒋璐蔓联系上了武汉方舱医院的潼南医疗队,得知湖北一线缺少蔬菜、医疗物资和衣物等日用品,她立即发动朋友圈从多方渠道筹集这些物品。

image.png

蒋璐蔓和志愿者们来到村里收购采摘柑橘

“刚开始我们人手很少,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一两点,联络电话最多一天接了200多个。后来就好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大家一起出钱出力,就是希望能够早点把物资送到一线。”蒋璐蔓说,为了收购新鲜的蔬菜,她提前于种植户联系好时间。“天公不作美,那天下着雨,近30个志愿者硬是披着雨衣在田里割青菜头,大家干劲儿特别足,都觉得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也被感染得干劲儿更足了。”

不管是爱心企业两天拉起生产线、生产4000多个定制“爱心”纸箱,还是餐饮企业无偿配送营养午餐保障后勤,大家的真诚和热情,都给予了蒋璐蔓增援一线的信心和最大动力,也促成了增援活动的一路顺利开展。

“她是个特别善良、热心肠的妹儿,是我们这次物资增援活动的重要纽带,如果没有她,不可能这么快就和武汉一线取得联系,并且很快能够促成这次物资捐赠活动。”潼南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陈佰兵这样形容蒋璐蔓。

image.png

蒋璐蔓和志愿者们来到潼南区村镇上收购蔬菜

“武汉直爽的伢子,重庆耿直的崽儿,相信不久就能彼此相见,热情相拥!待得疫除魔消,山河无恙,欢迎作客潼南。” 3月5日下午6点,站在仓库大门口,看着两辆物资车带着一封封“家书”开出潼南,蒋璐蔓满面笑容,如释重负。

“从这批物资的收集、整理再到打包发货每个环节,包括每颗蔬菜、果实都是我们努力的成果,希望能对疫情防控有所帮助,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抗疫之战也还在路上。”蒋璐蔓目光中流露出勇气和坚毅,相信这位她的志愿之路还会继续下去。(王浪 石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