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丰都群众身边的贴心“保姆”

发布时间: 2020-03-09 14:33: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9日讯 在疫情防控中,社区管理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丰都县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的志愿者们不仅在防疫一线承担着知识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当起了“临时保姆”。

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居民谭登英和老伴儿居住在社区的门面房内。疫情发生后,老两口响应号召减少出门次数。可谭登英年迈,老伴又双腿残疾,采购生活用品成了问题。幸好,他们的贴心保姆不定时来访,为谭登英一家采购生活用品,并帮助老人料理家务。  

image.png

志愿者为谭登英家送菜

“谭阿姨,你们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就给我们说一声。”县红镰党员志愿者邹建铭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采购回来的生活用品送到谭登英手上。  

“从大年初一起,我们就没出过家门,家里就我们老两口,老板残疾,我身体也不好,这段时间都是志愿者和社区的干部职工给我们买菜,遇到什么困难也都是他们来帮助我们。”谭登英激动地说。

帮助谭登英的贴心“保姆”来自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志愿服务队,邹建铭便是其中一员。他就职于县人社局,疫情发生后单位实行轮流值班,邹建铭便利用空余时间主动报名支援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目前很多人都参与到了志愿者服务中,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率先垂范。”邹建铭说。

记者了解到,南天湖东路社区志愿服务队是由党员、社区干部职工和社会踊跃报名组成的,目前共有50余人。在入户排查中,志愿者们都会对每家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谁家缺米缺油、哪家缺劳动力,志愿者们心中都有数。还没等困难群众开口,志愿者们就已经来到了他们身边,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我们在走访当中,遇到行动不方便的居民,志愿者会主动帮他们买菜,尽可能地为他们服务。”县红镰党员志愿者古永碧说。

丰都县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党委书记秦文杰介绍,在疫情排查中,针对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这类群体,他们会逐户建立台账,安排志愿者和他们实行“一对一”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心存大爱敢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不论是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还是普通的老百姓,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做出努力,无数的感人故事正在发生。(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