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发布工作指南 推动全区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1 10:40: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近日,昆明市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印发《昆明市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旅游景区景点恢复开放疫情防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统筹推进全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项工作。

稳妥推进旅游景区恢复经营

《通知》指出,旅游景区恢复经营应坚持分区分级原则,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3A级景区由景区制定具体的开放方案,报所在街道和区文化和旅游局审核,经区委、区政府审核同意后开放,报市文化和旅游局备案;2A级景区由景区制定具体开放方案报主管单位审核后,报区文化和旅游局审核同意后开放。

《通知》要求,恢复开放前,应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恢复开放后,要加强景区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及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要注意把握游客最大承载量。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超前谋划、转危为机,充分利用全行业完全恢复营业前这一窗口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按照省、市、区相关精神,帮助全区文化旅游企业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中减免房租,协助辖区内有需求涉旅企业申请资金贷款,帮助文旅企业申报全省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返还税收等工作,支持企业渡难关。

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密切监测市场动向,采取部门联合执法手段,对企业间竞争行为、产品报价进行严格管控,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和旅游市场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加大对涉旅企业的扶持力度,根据《呈贡区旅游业发展资金扶持办法》计划对旅游宣传促销、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商品开发、品牌创建工作中表现积极的企业给予扶持补助。

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景区恢复开放前提前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