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山东10辆复工专车助力350名铜梁籍农民工返岗

发布时间: 2020-03-11 12:5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11日讯 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吹响“集结号”,按下“快进键”。3月10日,中建八局青岛公司10辆复工专车来到重庆铜梁,点对点地接送350名铜梁籍施工人员,返回山东省邹平市,助力当地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在大巴集中上车点看到,农民工正在接受健康证明核查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以后,才能登车前往山东邹平市。

近期,铜梁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加快本地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外出务工渠道,为各地复工专车提供帮助,降低返岗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农民工早就想出去返岗复工了,现在公司直接开车来接,一天的时间就到了工地。感谢政府为我们农民工排忧解难。”铜梁区侣俸镇村民汪继红说。

“我们这边有健康证明,过去之后,当地政府有健康复查,复查之后,就不用隔离,基本上后天就可以直接上班了。”铜梁区永嘉镇村民欧华贵说。

据了解,这10辆大巴车于3月9日从山东邹平市出发,于3月10日中午抵达重庆铜梁,全程1700多公里。通过采取点对点的接送方式,中途不下高速、不下乘客,直达施工场地,既节省了返程时间,又有效避免工人乘坐公共交通的交叉感染风险。

“我们中建八局青岛公司在山东省邹平市,有69万平方米的政府保障安置房项目,工期很紧,要求很高。我们现在就派专车点对点的服务,把这350名铜梁籍农民工接回邹平市。”中建八局青岛公司项目负责人黄正伦说。(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