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应对疫情 重庆铜梁通过“云开标”按下公共资源交易“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3-11 13:0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了防疫期间的首场公开招投标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招标会没有在室内的招投标大厅举行,而是选择在交易大厅外的院坝举行。

“铜梁区推出室外招投标活动,是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的,也是按照市区有条件复工复产的要求举办的。”铜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肖舒丹说,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新项目建设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铜梁把招标地点选择在室外,采取“云开标”的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笔者在交易现场看到,铜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除在室外设置了投标报名区和场外开标区外,还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让代理机构、监督单位、投标专家和项目业主的一举一动都在视频监督范围。投标人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可以在手机移动终端上看到室内开标的实时现场画面,体现了招投标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image.png

“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中心暂停了项目的现场交易服务。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不失时机恢复了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的招投标活动。”肖舒丹说,在确保阳光交易环境的前提下,3月初以来,铜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多次成功举行限额以下、非必需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随机抽选。400万元以上的公开招标项目现场交易今天首次举办后,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招投标活动,把因疫情影响耽搁的时间夺回来,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赵武强 罗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