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黔江濯水古镇景区开园防控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3-11 13:25: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1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黔江区濯水古镇景区全员应对,抓好防疫检查、环境消毒等工作,做到开园防控两不误。

3月9日,记者在濯水古镇景区看到,景区已经有游客在游玩。据了解,濯水古镇景区受疫情影响,于1月26日暂停开放,2月29日恢复开园。

据濯水古镇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为游客提供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的游览环境,景区在开放前,采取科学措施,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防疫,对景区安全设施做了全面排查,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安全培训。

开园后,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对上班员工逐一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对人流集中区域定时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对自助售票机、雨伞等易接触设备进行多次消毒擦拭。

同时,景区内的停车场里,设置有专门的消毒场所,游客在进入时,车辆要进行消毒;游客在进入游客接待中心时,要经过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并进行个人消毒,体温有异常的游客,将被第一时间安置到搭建好的临时隔离区,并进行逐级上报。

临时隔离点

景区还有劝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景区进行巡逻,劝导行人戴好口罩,走进餐馆劝导大家不要聚集就餐等。

此外,景区和濯水镇政府紧密协作,双方在风雨廊桥上和古镇老街上,共同搭建了3个体温检测点,由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景区工作人员工人共同轮班值守,确保对游客和过往的行人的检测不漏一人。在景区的各个监控室内,都准备有濯水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需要政府工作人员出面协助解决的问题,景区人员在第一时间给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打电话,第一时间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解决。

整个景区从工作人员到游客,从行人到车辆,全部都在防控范围内,通过全面落实“硬核”举措防控新冠疫情。(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