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丰都:巾帼力量助春耕

发布时间: 2020-03-11 13:33: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11日讯 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少妇女同胞仍然奉献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力量。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丰都高家镇浪漫汶溪生态园里,300多亩柑橘林也到了修枝除草的时候。但受到疫情影响,生态园却面临着劳动力缺少的问题。在得知生态园紧缺劳动力后,丰都县妇联立即组织了16名巾帼志愿者走进园区帮忙。

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巾帼志愿者们耐心地干起了果树修枝整形的工作。尽管很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为果树剪枝,但志愿者们做事的效率却一点不低。她们纷纷表示,要帮助生态园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丰都县就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自愿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着力在农忙时节互帮互助,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缺乏等问题。目前,当地已组织100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30场。接下来,丰都县妇联将继续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联防联控、抗疫一线、复工复产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