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丰都汽车客运班线稳步恢复

发布时间: 2020-03-12 13:18: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平源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3月12日讯 自疫情发生后,丰都汽车客运从2月3日——2月21日全面停运。2月22号开始丰都县内、部分县际客运开始逐步恢复。3月5日,省际班线陆续运营。为满足务工人员返程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重庆市客运班线正逐步恢复。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从5日开始,丰都县逐步恢复县内、部分县际客运班线的基础上,省际客运班线也陆续投入营运,目前已开通福州、温州、广州等7条班线。

近日,在丰都县汽车客运站,虽然没有往年节后民工扎堆出行的热闹场景,但随着县内、县际、省际客运班线的陆续恢复,这些天通过公路运输外出务工的丰都老乡明显增多了不少,携带者包裹出行的民工随处可见。

渝运集团丰都公司汽车客运站站长陈活树说:“根据我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要求,我站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目前我县已运行线路60余条,班次每天约150班,人流达到每天1800人左右,我县县际班车大部分已经开行,省际班车全面恢复,县内班车已全面恢复。”

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丰都客运站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在车站的各个进口出口,工作人员有序的为进出站的旅客进行检查和测量体温;在安检站,安检人员对每一辆进出车站的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和消毒,车站各项运输工作井然有序。

“我们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每天对我们的办公场所加大消毒的频次,对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对途中旅客的突发情况应对做准备,同时在车辆后排设立了隔离区,确保旅客安全快捷的到达目的地。”陈活树说。

目前丰都车运站已恢复客运班线95%,并开通了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