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忠县:今春播下一片绿 来年收获满眼春

发布时间: 2020-03-12 16:4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华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赖蛟参加植树活动。

image.png

江夏参加植树活动。

中国网3月12日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忠县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新立镇双柏村新寨开展。县委书记赖蛟,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夏来到这里,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为忠州大地再添新绿。

忠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

春雨初歇,春风轻拂。双柏村新寨山坡上,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劲头十足。赖蛟、江夏等一下车,便手持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挖坑、扶苗、填土、浇水……赖蛟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同志了解全县绿化工作,询问植树面积、树苗存活率、栽植技术等情况,还嘱咐有关人员加强树苗管护。

大家分组配合,齐心协力栽下沃柑树苗4000余株,绿化面积100余亩。山坡上,一株株沃柑树苗沐浴春光、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赖蛟说,我们今天到这里植树,是以实际行动增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为忠州大地多栽一棵树、多播一片绿。要充分利用植树节、植树周等重要时间节点,把国土绿化行动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大力开展植树活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采取认种认养、捐资认建、森林抚育等方式,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广泛性和参与度,进一步推动全县国土绿化进程,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希望全县人民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为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植树周期间,县级各部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到各对口帮扶的29个乡镇(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开展“四旁”(即村旁、宅旁、路旁和水旁)植树,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

当天,全县1万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通过补植、抚育、新造等方式,栽植柑橘、香樟、楠木等苗木10万余株,栽植面积近2500亩。(田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