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园区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3-13 12:4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宏 汪英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13日讯   为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薄弱短板,全面推动园区做强、产业聚集、效益提升,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加大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开放合作基础先行。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将挂牌成为省级经开园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机遇,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走进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对作业后的道路两侧进行清扫。

“从3月1号开始,我们每天组织75人左右,对渝邻快速通道二标段左右两侧进行绿化升级改造,现目前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高滩新区建设发展集团现场负责人甘庆介绍到。

而在园区规划主干道“重庆路”的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正在来来回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重庆路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刘涛说:“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每天投入工作人员50余名,机械30余台,目前进行底板平场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不受疫情影响。”

据了解,重庆路是园区南北向主干道,南接重庆界,北接省道208线,全长5.3公里,宽78米,双向8车道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60千米每小时,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园区交通路网结构,为园区企业和周边村民提供交通出行便利条件。(刘宏 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