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全力做好外贸外资工作,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3-13 12:5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深入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渝北区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围绕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开展专题调研。

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中国智能骨干网两江项目是集仓储设施、物流配送基地、电子商务数据处理中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中心、区域电子商务企业总部等功能板块为一体的物流全域网络体系,日处理订单能力近200万单。段成刚来到入驻菜鸟网络非保税园区的韵宠公司,实地察看仓储物流规划及运营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他勉励企业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等机遇,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创新跨境电商发展模式,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在引入美国知名室内游购综合体“美国摩”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集合了生态商旅、健康医疗、国际教育、养生居住等多种功能,项目于2月29日正式复工。在施工现场,段成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工程进度及面临的困难。他表示,要落实防控责任、复工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持续优化“文商旅”融合发展。

在海领(临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段成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察看冷冻库商品储存情况。得知中心自开业运营以来,交易保持量足价稳、购销两旺局面,段成刚十分高兴,并叮嘱企业要充分利用空港片区临空优势,精心谋划功能设计和经营管理模式,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力度,加强“水铁空公”联动,切实提高交易和流通效率,做大做强线上板块,推动传统商业模式改造升级。

image.png

渝北区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是集贸易、金融、结算、仓储、办公于一体的外贸集聚园区。段成刚听取了渝北区建设内陆开放空中门户及园区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并与多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壮大开放型经济主体,促进外贸外资恢复性增长,为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调研中,段成刚指出,要在扩大开放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谋划实施一批新合作事项、产业项目,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要全面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区位、政策、体制等多方面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要更加注重营造良好开放环境,推进关键环节改革,发挥政策与服务优势,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