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涪陵:教师志愿者关爱战疫一线医护子女

发布时间: 2020-03-13 16:15: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雷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13日讯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涪陵区累计派出近百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支援抗疫一线,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涪陵区精准施策,组织上百名教师志愿者通过“多对一”结对帮扶,为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徐旭是涪陵区实验小学5年级语文教师,和她正在进行视频聊天的是班上学生阳曼莎。因为前段时间父亲随医疗队去湖北孝感支援抗疫,而母亲也在医院忙于工作,莎莎的情绪显得有些低落,学习成绩也有下降趋势。

在了解到莎莎的情况后,徐老师主动承担起了莎莎的心理疏导和语文课作业辅导,在徐老师的帮助下,莎莎有了明显改变。

image.png

连日来,涪陵区把陪伴、辅导孩子学业作为精准守护医护人员家庭的重要内容,围绕“问需求、解急难、勤关爱、送问候”的服务原则,组建了上百人的教师志愿服务队伍,涉及十四中、荔枝希望小学、城七校等中小学校,为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业、心理上的帮助。(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