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年艺术类专业这样招考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07:0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为防止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原则上在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对于拟采取现场考核的高校,应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组织。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招考。考生提交作品时,要根据学校远程网络平台统一制式要求,完成相关作品录制后立即上传,不得进行编辑处理。

在实施网络视频考试时,高校要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验,并采取随机抽题、实时交流等方式,严防替考等作弊行为。所有录取考生,高校应在开学后三个月内进行复核、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要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

对一些农村和贫困地区等网络条件不足或不具备智能终端的考生,进行兜底服务保障,不让有才华的考生失去机会。这类考生可向高校提出申请,由高校出面协调生源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为考生免费提供视频作品录制服务等。

在报名、考试、提交作品等各环节加强考生身份审核;提出对考生作品须由本人独立完成的真实性要求;严格规范对评委的选聘、培训和监督;考试过程要全程录音录像。教育部将于3月16日开通网上咨询。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