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朝天门市场27家商场开业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28:16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15日,渝中区朝天门市场的27家商场恢复上午营业时间,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顾客经防疫检查后顺利进入各大商场。据朝天门街道负责人介绍,预计经过三五天的防疫磨合期,朝天门市场所有商场可全部正常营业。

朝天门市场拥有31家商场,市场内从业人员达20万人。疫情发生后,朝天门街道专门成立市场服务小组,实时指导朝天门市场商会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安保人员培训、防疫知识宣传等,并号召31家商场做好分批分次恢复经营的准备。前不久,朝天门市场服务小组还向各大商场派发了价值5万元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

连日来,朝天门街道会同渝中商务委、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密集走访检查了朝天门市场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各单位经检查会商后决定,允许大融汇等27家商场于3月15日复业。其中,商场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顾客需渝康码及体温检查正常方可进入商场。

“今天前来采购服装的顾客比较多,大部分是来自区县的批发商。我们要求各大商场根据情况限定入场人数,人流高峰值控制在2000人左右。”朝天门市场商会会长毛森华介绍,目前,27家复业商场的大部分经营户已开业,其中,服装行业正甩卖冬装、推出春装。大家都希望尽快把生意做起来,挽回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为了保障开业商场按照防疫要求顺利营业,朝天门街道还为每个商场配备了驻点服务专员。“我们今天主要做好两件事,一是检查商场的防疫落实情况,二是协助解决现场问题。”驻大融汇商场的服务专员赵亚南介绍,“今天上午,我们发现进入商场车辆出现拥堵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协助检查渝康码及测量体温,加快了车辆入库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