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落实失业保险政策为稳定就业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3-16 11:4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6日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日,笔者从重庆铜梁区人社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铜梁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支持和稳定就业方面的作用,积极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行动,为企业脱困升级、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据悉,铜梁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确保失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截至2月底,全区共发放失业金2320人次339万元,代交失业人员医保114万元,同时配合铜梁区发改委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从失业基金中对低收入的失业职工按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278人次12万元。

同时,及时出台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助中小企业渡难关,保企业促就业。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经核准后,享受返还标准为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目前已有51家企业在网上申报该政策。

此外,还通过技能补贴和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发放,有效促进企业员工就业。截至2月底,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34人71万元,发放一次性就业创业金31人43万元。( 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