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渝怀铁路二线重庆彭水段6个标段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16 11:5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16日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作为市级重点工程的渝怀铁路二线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重庆彭水境内一共6个建设标段日前已全部复工。

在彭水火车站站改工程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据中铁二局涪秀二线三分部工程部长王卫东介绍,他们从2月14日陆续进厂,并逐步恢复满员复工。

“目前这个站改工程中铁二局部分大概完成了65% ,这65%含我们车站填方共计86万方,现在完成了大概53万方,车站的地道现浇段主体已经完成,其它的挡护工程差不多已经接近尾声,完成80%左右。”

渝怀铁路二线彭水站改工程包括土石方填筑、挡护、地道以及站台墙等附属设施建设。为应对前期疫情对工程造成的影响,建设单位在复工后,增加了一倍的人员设备和作业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我们在建设中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对现场的安全进度质量技术进行帮扶。”王卫东介绍,为了把进度抢回来,他们工人由原来的100人增加到现在的200人,机械设备也从3到4台增加到8台。“我们同时也多开了工作面,加快施工进度满足工期要求。我们中铁二局建设部分大概在六月份能够将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然后交给站后施工单位进行铺轨。”

据了解,渝怀铁路二线彭水段共有站改工程、K242至244路基工程、边坡防护工程等6个标段,日前皆已全部复工。(赵应波 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