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潼南供电:提前行动,为双江古镇4A级景区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3-16 11:54: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6日讯 3月12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营销)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赶在景区恢复开放前,为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旧居、杨氏民居、禹王宫等明清古建筑的配电室、室内线路、变压器等用电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及时进行消缺排障,杜绝因电器、电路短路造成的火灾隐患,确保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晓东,我看到新闻了,双江各大景点将在13号恢复开发,你联合下双江供电所对景区进行一次安全用电检查.....”

“好的,敬书记,这是我们的责任,我马上安排......”

3月11日晚,刚下班回家的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敬东看到一则新闻《3月13日双江古镇景区将有序恢复开放》,敬东立即想到古镇基本都是木质建筑,用电线路、设备已经有1个多月没有高负荷运行了,一旦出现问题,不仅是财产上的损失,几百年的明清古建筑群也将受到损坏。不容多想,敬东立马拨通了用电检查班唐晓东的电话,要求唐晓东联合双江供电所对景区进行一次安全用电检查,确保景区的用电安全。

双江古镇是中国革命早期创始人之一的杨闇公烈士和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故乡,是全国红色教育基地、AAAA级景区。古镇拥有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旧居等20余座颇具清代建筑风格的大型古民居建筑,被专家们誉为“难得的清代民居建筑群”。

“大家检查要仔细,不能留下半点安全隐患......”

3月12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营销)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了古镇景区,对景区各大景点的用电线路、变压器等设备开展“地毯式”巡视检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确保景区用电安全稳定运行。

“邹老师,各个景点的用电检查已经弄完了,有问题的我们都及时处理了,你们可以放心接待游客了。”

“有你们的帮助真的是太好了!你们工具齐全,安全检查肯定到位......”杨尚昆故里管理处后勤负责人邹刚满脸喜悦的说道。

与此同时,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营销)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向景区工作人员、周边商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保证景区复工复产用电无忧。(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