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疫”期间送教上门 助力残运会冠军日常训练

发布时间: 2020-03-16 12:26:0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12日,春风拂面,阳光灿烂,重庆铜梁区石鱼镇红兴村7社全国残运会冠军陈洪的家里热闹极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陈洪不能回队进行集中训练,为了帮助她保持运动技能,铜梁区残联专门联系了特校的体育老师,来到陈洪家中,帮助她训练。

image.png

今年19岁的陈洪出生时患有重度脑瘫,双腿和左手几乎没有知觉。在铜梁区残联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的帮助下,陈洪不仅开始读书认字,还到北京做了两次修复性手术。2016年,她被推选到重庆市残疾人乒乓球训练基地,正式成为了一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经过几年艰苦训练,陈洪先后获得了重庆市2017年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金牌和2017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银牌。2019年陈洪再创佳绩,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荣获乒乓球TT1-TT2女子团体项目决赛金牌和单打银牌。

今年春节,陈洪回到铜梁老家过节,本来早就应该返回基地训练,却因疫情影响无法成行。陈洪家里有一张石鱼镇小学赠送的乒乓球桌,认真刻苦的她就利用这张球桌,每天早晚在妈妈童中碧及周围小伙伴的陪伴下,自主训练打卡,一天也没间断。陈洪的妈妈童中碧说:“我不做活路儿,都要陪她练球,她能有这么大的改变,是打球改变了她,我一定要支持。”

image.png

初三学生唐露是陈洪的邻居,小姑娘十分佩服这位大姐姐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每天上完网课,唐露也会来陪陈洪练球。“多几个人陪她打球,肯定对她熟悉各种风格的打法有帮助,我十分佩服她,也要向她学习,希望陈洪姐姐取得更好的成绩。”

铜梁区残联一直对陈洪的情况十分关注,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帮助陈洪训练,继续保持原有的乒乓球技战术水平,铜梁区残联专门联系了铜梁特殊学校的体育老师逯德强,给她当“家庭教练”,帮助她训练。

“手臂尽量要伸直一点,动作不要小气……”逯老师有着丰富的乒乓球训练经验,他一边训练,一边对陈洪的不足之处给予悉心的指导。陈洪也十分认真,一板一眼,训练得非常刻苦。“陈洪打乒乓球有灵性,特别是发球角度狠、速度快,继续努力训练,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逯德强说。

image.png

铜梁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邓永清说,陈洪是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这次专门“送教”到她家,就是为了帮助她更好地训练,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区残联也将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陈洪,做她的坚强后盾,让她在重庆训练没有后顾之忧。

当天,区残联还给陈洪送去了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及口罩等防疫物品。陈洪开心地表示,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全靠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助,她一定不会辜负这些好心人的爱心。“我会努力训练,争取在今年举行的市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传递更多正能量。”(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