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暖菊”有位物资保障员靳小玲:官儿不大责任不小,串起社区后勤“保障链”

发布时间: 2020-03-16 16:1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6日讯 2020年春节,一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打响,渝中区两路口街道枇杷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靳小玲紧急返岗,从此踏进忙碌的战场。她是“暖菊跑腿”的得力干将,除了负责网格内212户491人的疫情防控外,还要负责社区居民、部分企业及20余名社区工作者的物资保障,居民和同事都形象地称她为“管家婆”,她也是渝中区最美巾帼奋斗者。

既当“菜贩子”,又是“管家婆”

1月26日上午,枇杷山正街社区党委书记龙顺菊按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召集社区20多名工作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当时菜贩大都回乡过节,社区只有少量为春节值班人员储备的速冻饺子和方便面等食品,仅够维持20多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2天的伙食,当务之急是要做好社区物资保障工作。会上,靳小玲主动提出,在完成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她想办法解决生活用品采购问题,确保大家每日都可以吃到新鲜菜。第二天上午7点左右,龙顺菊就接到靳小玲打来的电话,说她买到一个18公斤的大冬瓜、水果及一些肉,正抱着抱着这些菜和水果打车往社区赶。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极度紧缺,靳小玲除了负责购买每日生活所需,还负责管理社区防疫物资。她严格把关每一个口罩、每一瓶酒精、每一双手套的出入,变得“斤斤计较”。社工胡翠笑称:“从来没见过这么‘小气’的小玲姐!”靳小玲说:“我也想‘大方’,但是太‘穷’,必须精打细算,才能过好日子。”

下沉社区的街道干部陈剑华说,社区工作人员能持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离不开贴心的后勤保障,靳小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担负起社区后勤保障重任,多渠道想办法购买防疫物资,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大家安心战“疫”。

打杂又何妨,只要您安全

1月28日18时起,渝中区全域小区、商住楼、写字楼等物业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封闭式管理后,社区53栋2242户5711人生活物资该如何保障?

靳小玲又主动当起了社区居民的“后勤部长”,千方百计保障好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据社区网格员王俊介绍,每天下午6点左右是社区楼栋微信群的“热闹时段”,居民在线上或打电话告知生活需求,有的要水果、药品、蔬菜,有的需要心理解压等等,网格员每天定时收集居民需求,汇总后报送给靳小玲,在由她统一调度采购,并安排人员“送货”上门,确保居民的生活所需。

“72号2单元1-2的方叔叔要几个番茄,要不大不小表面光滑的。”“122号12-3的王婆婆要2斤鸡蛋,指定要买兴隆鸡蛋店的,说那里的鸡蛋最新鲜。”居民越来越“刁钻”的要求常常让靳小玲哭笑不得,但她还是尽量满足,努力保障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生活不受严重影响。

“在疫情期间,作为社区综治管理副主任靳小玲,社区化粪池堵塞,居民楼道渗水,居民居住区域消毒等日常工作她一件没有落下。前段时间,她感冒失声仍然坚持工作,自创“手语”指导物业工人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为每位工人配发口罩、防护服、大胶手套等。最近社区为所有门店卷帘门统一美化喷漆,她作为社区综治副主任,深夜还在现场指挥协调。”社区党委副书记何锐感慨地说到。

担当采购员,助力企业行

社区有企业和个体户249家,2月底以来,企业要求复工复产的越来越多,但是有少部分企业无法购买到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靳小玲又当起企业物资保障员。

龙顺菊说,靳小玲想办法通过自己的渠道帮助复工复产的企业购买防疫物品,2月29日有企业复工缺酒精,靳小玲联系到江津有货,但是对方只送货到沙坪坝大学城,靳小玲委托自己的朋友开车到大学城取回来。企业缺喷洒消毒液的器具,靳小玲通过物业联系到花市卖花的老板,上门购得浇花的喷壶为企业解决了难题。此外,看见哪家企业有了体温枪,她就马上打听购买渠道和价格,有合适的就在企业微信群进行推介。

“我媳妇怀孕6个多月了,现在身体有些不适,能不能帮忙一同送去医院。”2月18日,居民刘老师,向社区打起社区电话求助。“家里降压药没有了。能不能帮我买点?”220号居民王老师着急地问。只要接到居民电话,靳小玲都会一一记下,大到紧急药品,小到葱姜蒜,靳小玲总是有求必应。“有了她的帮忙,这段时间我们的生活没受太大影响,只是辛苦她了。”70岁居民张婆婆感动地说。

“这段时间,我每天一睁眼,手机群里就是各种信息轰炸;一到社区,就是人员摸排、体温测量、企业复工,真的很疲惫。但我是党员,党员就应该‘挡’在前!”目前,枇杷山正街社区“零确诊”“零疑似”,靳小玲用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既守护了居民群众的“大家”,也呵护了社区工作者的“小家”。 (韦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