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温暖整座城——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沙市城管人

发布时间:2020-03-16 17:1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姚宇琛 韩鹏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3月16日讯(记者 姚宇琛 通讯员 韩鹏)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荆州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沙市城管人,他们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当万家灯火熄灭,人们纷纷进入梦乡之时,他们已整装待发,于深夜凌晨开始进行市容环境整治,加强疫情防控。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有城管。”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城管人的一种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迎疫而上,254名城管执法队员、53 个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3天的大雪,沙市城管人不曾懈怠,不间断、多频次地向辖区37条主次干道、9家医疗机构、17个医学留观点进行撒盐融雪,共撒盐21吨;7-8级暴风天,沙市城管人不曾停歇,不分昼夜清理因被大风吹损的隔离防护栏、招牌、垃圾桶和绿化景观树等设施和树木,共清理隔离护栏和招牌22处、垃圾桶80个,扶正景观树2棵;运送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时,沙市城管人不曾退缩,一趟一趟不知疲倦地将辖区内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运送到医学留观点。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显本色。”疫情伊始,解放中队全体9名党员主动向局党委递交有他们签名和手印的请战书,要求到巡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解放中队金龙段路段长王祖江最近刚做心脏搭桥手术,但他仍每天带队徒步巡查十多公里;胜利中队应急小分队的小伙子们冲锋向前,全力以赴完成抗疫物资转运任务,累计转运各类防疫物资30余车次,50余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彰显着沙市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面前,岗位就是战位。”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组建环境整治专班,累计出动环卫作业人员6.15万人次,大型清运车辆、垃圾收运车辆及消毒车辆7322台次,收运处置生活垃圾1.54万吨,无害化处理废弃口罩200.8公斤。同时,每天不少于两次对区内的106座市政公厕、12座垃圾中转站、37条主次干道、940个果皮箱、2300个垃圾桶,3个高速出入口及沙隆达广场进行消杀作业,单次消杀面积达218万平方米。一组组数据都凝结着沙市城管人的辛勤和汗水。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全面保障援荆医疗队在沙住地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为医疗队营造良好地生活环境。沙市区城管执法局采取定人定责的方式,每天安排2名环卫工人对医疗队的生活垃圾进行循环清扫收运,确保日产日清;安排2名消杀人员对住地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湖北省荆州市多日以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零的背后,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前行者们,为广大群众负重前行。天亮之后,沙市人民一定不会忘记,那些在漫长冬夜里,为他们披霜冒雪的守夜人。正是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工作,才使得阻击疫情这条道路变得更加开阔,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抗疫道路充满了温暖。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