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轨道交通试点晚高峰预约进站 走预约通道快速安检乘车

发布时间: 2020-03-17 10:08:0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记者今(16)日获悉,明日起重庆轨道交通试点晚高峰预约进站,乘客可通过“渝畅行”APP预约地铁6号线光电园、江北城两座车站17:30~18:30晚高峰进站时段,预约成功后由预约通道快速进站安检乘车。

image.png

预约页面 重庆轨道集团供图

据了解,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交通出行畅通有序。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控制轨道交通客流密度和列车满载率,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同时减少排队进站时间,提升出行体验,从2020年3月17日起,重庆轨道交通试点晚高峰预约进站。

乘客可通过“渝畅行”APP预约地铁6号线光电园、江北城两座车站17:30~18:30晚高峰进站时段,预约成功后由预约通道快速进站安检乘车。预约进站方式为自愿行为,乘客可自由选择是否预约,不预约乘客仍可按原进站方式,走常规通道进站乘车。

image.png

进站预约 重庆轨道集团供图

试点期间,乘客在每个工作日的14:00时起,可通过“渝畅行”APP预约当天晚高峰17:30~18:30的进站名额。预约时段以每10分钟为一个间隔,每个预约时段可预约50人,如果该时段内有空余预约名额,系统提示预约成功并生成预约进站二维码,凭二维码可在预约时段和该时段前5分钟范围内进站;如果名额已满,乘客可选择其他时段预约。试点期间,预约不可取消。

为方便预约乘客出行,6号线光电园站预约通道设在车站2A、2B、3A、3B号出入口和站厅2、3号安检处,预约候车区设置在茶园方向11、12号站台门处和北碚方向13、14号站台门处;江北城站预约通道设在3、4号出入口和对应安检处,预约候车区设置茶园方向11、12、13号站台门处和北碚方向13、14、15号站台门处。请乘客提前准备好二维码待验,以便快速核验通过。

据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试点工作,按照轨道交通运营能力和列车满载率的控制要求,对试点车站进站客流量进行合理分配,通过预约均衡客流,实现错峰出行。乘客在约定时段到达车站,走预约通道进站安检,随到随进,既减少了站外排队时间,又降低了站外人员聚集风险。当线网出现乘客在短时间内密集到达的情况时,为控制列车满载率,各车站会根据客流情况,采取站外限流措施,限制乘客进站速度。

预约流程:

扫码下载“渝畅行”APP,注册登陆。

点击首页菜单“预约进站”功能按钮。

进入预约界面,选择预约站点。

选择预约时间。

预约成功后点击有效记录,查询预约结果页面。

根据预约时间提前到达车站并出示结果页进行核验,待核验通过后,即可由预约通道快速进站、安检。

注意:预约乘客凭预约进站二维码进站乘车,该二维码仅供本人使用,一次有效,使用后作废,请勿转他人。

(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