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为库区增绿!涪陵正式启动新一轮消落带生态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3-17 12:5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7日讯 在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中,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关键。在涪陵区,随着长江两岸的消落带日益显现,新一轮消落带生态整治正式启动,为库区增绿。

image.png

一大早,一艘载满树苗的小船开进了涪陵区义和镇临江的一个回水湾里。来自当地近200名机关干部和村民们分工合作,沿着长江岸线1.5公里种下3000株、近80亩耐水湿乔木。

image.png

除了加强175米以下的消落带治理,175米以上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也正在进行中。在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村民们趁着眼下的好时节,在临江的荒山上种下成片的景观林和经济果林,为今后的乡村旅游发展打下基础。

image.png

目前,涪陵长江沿线绿化带建设面积已经完成30万亩,其中消落带治理面积达到8300多亩。(刘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