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黔江区公安局:砥砺前行,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3-17 12:56: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作主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会后,黔江区公安局迅速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开展学习,在全警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紧跟时代步伐,继续砥砺前行,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黔江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松:

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黔江公安铁军

黔江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松认为,邓恢林副市长在2020年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意义重大。他表示,作为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他将一以贯之,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黔江公安铁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进机构改革和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构建优化高效协同的机构职能体系,最大限度激发活力、提升效能、增强实战能力。深化全警大练兵,坚持精准施训,实战引领、问题导向,锤炼能打胜仗精兵。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措施,强化政治激励、人文关怀、典型引领,让广大民警、辅警安身、安心、安业。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教育警示两手抓、业务队伍两手抓,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黔江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负责人吴才永:

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尽最大努力打击野生动物犯罪行为

“学习2020年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内容后,我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将把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坚决执行区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严于职守,勤奋工作,践行初心使命。”黔江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负责人吴才永表示,他将进一步加强治安防控,尽最大努力打击野生动物犯罪行为。进一步注重森林防火,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定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火巡护,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为全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洪杰:

深化“互联网+”民生警务,实现群众办证办事“一窗通办、一网通办”

在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洪杰看来,贯彻落实好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不断深化“互联网+”民生警务,努力实现群众办证办事“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同时,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重大风险,充分运用大数据精准施策,从源头上盯防,从点线面上把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群策群力、协同共治,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黔江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梁章权: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展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形象和水平

黔江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梁章权表示,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之后,城南派出所作为全重庆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将按照会议对今年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在区局党委的统一安排布置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如既往抓好服务发展,全力以赴防范化解辖区社会矛盾风险,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锻造过硬铁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展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形象和水平。

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王宗胜:

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抓业务带队伍两不误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中恢林副市长强调的‘五个坚定不移’,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并为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尤其是针对基层基础工作的具体部署,让我们如沐春风、信心倍增。“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王宗胜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他一定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抓业务带队伍两不误,依法快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公正、文明执法,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做好以人口管理为主的“智慧城西”网络化管理、社区积分制管理以及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黔江区公安局濯水派出所所长宋雷:

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平安黔江贡献公安力量

在黔江区公安局濯水派出所所长宋雷看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释放出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信号,有利于派出所的改革重塑,极大地鼓舞和增强了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宋雷表示,派出所将按照市局党委的谋划,坚定不移地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及“三服工作”的要求,切实以“五进”方式做好每日社区排查,重点人员核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宣传,加强情报信息、社情民意收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安全监管,继续深化群防群治,多元调解,创新社会治理,打牢基层基础。同时,加强大数据学习并应用于侦查破案实战中,提炼创新传统战法,着力构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单兵作战能力,提升核心战斗力,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平安黔江贡献公安力量。

黔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委冯雅文: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新时代公安指挥部门尽职尽责

黔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委冯雅文表示,作为一名“指挥人”,务必要清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认真贯彻落实恢林副市长在2020年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新时代公安指挥部门尽职尽责。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把指挥调度工作与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面整体防控以及网络安全有机结合,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做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在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的作用,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强化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预警、加强涉稳重点人员的调度管控以及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加强“1、3、5”分钟快速应急处置的调度,确保安保维稳工作顺畅、有序开展。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深化“十智”应用,积极响应人民群众需求,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