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忠县公安局: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3-17 12:5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7日讯 连日来,忠县公安局广大民警深入学习领会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上来,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措施,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核心战斗力,大力推进忠县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大队长朱此华:

坚持科技强警,构建适应新时代城市交通管理的新模式

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大队长朱此华表示,2020年,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将坚持党建与公安交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进一步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工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方法,坚持科技强警,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步伐,努力打造“数据研判+秩序管控+信号控制+交通优化+服务便民+队伍管理+N”的现代警务机制改革升级版,构建适应新时代城市交通管理的新模式。

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骆桂权:

对各类违法犯罪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安业务工作就像一盘棋中的‘子’,错了哪一颗,少了哪一粒,终将是一盘残局。”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骆桂权强调,2020年,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打击犯罪主责主业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紧紧相连,持续高压严打,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胜利;紧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和以盗窃案件为主的民生案件,不断创新“点线面网”一体化打击思路,全力以赴攻坚破冰,以实战成效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忠县公安局忠州第一派出所所长康忠文:

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

忠县公安局忠州第一派出所所长康忠文表示,通过参加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忠州第一派出所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强化政治建警上出实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在压发案、提破案上下功夫,着力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想办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重庆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忠县公安局忠州第二派出所所长周兴伟:

坚持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两手抓、两手硬

重庆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忠县公安局忠州第二派出所所长周兴伟表示,我们将巩固战“疫”成果、发扬战“疫”作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依托“社区防控巡查队”,严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源,同时坚持关口前移,多措并举,深入企业复工“疫”线,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贡献力量。

忠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何海洪:

提供高质量出入境管理服务,打造靓丽出入境窗口

忠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何海洪表示,出入境管理大队将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2020年工作的努力方向,持续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到哪里,出入境管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适时推出群众欢迎的便民利民措施,以提供高质量出入境管理服务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靓丽出入境窗口。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外国人管理,提升“三非”案事件查处打击力度,全面完善健全处置预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有序的出入境管理服务环境。

渝警楷模、忠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朱兰莉:

尽全力满足一线部门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当好警营“粮草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渝警楷模、忠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朱兰莉表示,下一步,警务保障室将进一步加强与一线部门的联防联动,及时收集各单位在服务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服务民营企业等勤务中的装备及生活情况,尽全力满足一线部门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当好警营“粮草官”。

忠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长田举平:

拧紧责任螺丝,完成责任链条,全面建成法治忠县公安

忠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长田举平表示,“奉法者强,则国强”,忠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将不断夯实自身基础,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建设,培养直面问题的勇气,披荆斩棘的胆识,解决问题的谋略,着眼于执法规范化建设,以热心的服务、专业的态度为公安工作提供保障。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田举平强调,2020年,他们将拧紧责任螺丝,完成责任链条。增强“知”的预见性,牢牢掌握执法主动性;增强“防”的针对性,着力消除执法安全隐患;增强“管”的精准性,坚决防止执法关键环节出差错。落实执法质量是公安生命线的要求,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全面建成法治忠县公安。

忠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刘南川:

延伸打击触角,形成对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大围剿”

忠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刘南川表示,我们要继续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将打击的触角延伸至农贸市场和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形成对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大围剿”,对猎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全覆盖高压打击态势,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倒逼违法犯罪分子自觉收敛收手,营造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林:

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110接处警工作新局面

栉风沐雨不改初心,披星戴月不辱使命。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表示,2020年,我们只争朝夕,笃定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扬110的优良传统,以深抓做细接处警工作为目标,加强接警流程、语言沟通技巧、重点警情处置等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加方便群众报警、更加高效处警为导向,不断优化报警平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忠县110,不断开创110接处警工作新局面。

忠县公安局白公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卿赟:

深耕“责任田”, 用耐心和细心打社区治理的新样板

“参与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使我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平时将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了,才能从容应对一切突如其来的变化。”忠县公安局白公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卿赟感触颇深, 2020年,他将深耕细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继续参与精准网格管理,排查可疑治安情况,调处矛盾纠纷,落实安全防范,将警察形象更柔性化,警民关系更伙伴化,警务工作更社会化,用耐心和细心打社区治理的新样板。

忠县公安局三汇派出所民警彭孄妍:

坚持用脚步丈量辖区,扎根到群众中去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把‘四个铁一般’要求深植内心,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展现新时代警察的新形象、新面貌。”忠县公安局三汇派出所民警彭孄妍表示,要坚持用脚步丈量辖区,扎根到群众中去,既要面对面更要心连心,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中,发挥最基础的防线作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忠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