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黔江新华乡春分将至 春耕生产忙

发布时间: 2020-03-17 13:0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3月17日讯 春分将至,黔江新华乡处处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田园换上新装,田间地头一片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

3月15日,大田社区3组村民刘再宣正忙着翻犁稻田,开始为稻田养鱼做好前期准备。“今年,驻村干部动员我家发展稻田养鱼,既有政策支持还有技术指导,并且包回收,我决定养点试试。”刘再宣说。

与刘再宣一样,得益于新华乡今年防疫生产同时抓,做到早规划、早动员、早发展,不少村民在新的一年都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早早地开始忙碌了起来。

据了解,自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起,新华乡就开启了“战疫”模式,入户摸排、卡口防守、村内巡逻,组织干部进村规划产业、协调土地流转、培训水产养殖、转送青脆李果苗,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全乡因地制宜规划“水稻+”“莲藕+”水产养殖面积750亩,推行多批次养蚕,将2100担的产茧任务分解细化到村户,新发展栽植青脆李300亩,发展立体农业5600亩,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抓住农时不负春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新华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华乡党委书记张廉说。(刘旭东 张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