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黔江餐饮行业掀起“吃得文明”新风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7 16:19:0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杜绝野味,杜绝浪费,出门就餐用公筷……”近来,重庆市黔江区餐饮协会联合黔江区正在营业的餐饮店铺,开展“吃得文明”新风尚活动。

“我们收到区创文办‘吃得文明’倡议书,立即开始行动起来,一是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对协会内商家进行宣传引导,对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做准备;二是通过开展‘吃得文明’这样的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受益者。”黔江区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笔者从区创文办获悉,“‘吃得文明’活动主要是以家庭为基础,以单位食堂、餐饮企业为重点,大力推行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等理念。”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尊重劳动。”“家庭和餐馆配备公筷公勺,用餐人员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请到店取餐的顾客戴上口罩,严格消毒。”“取餐时请按我店消毒流程消毒后取餐,拒绝野味。”笔者在城区内部分餐饮门店看到,不少餐饮店铺内外都张贴着各类文明餐桌海报、文明餐桌用语及疫情防控等温馨提示。

“自3月6日,我市发出‘吃得文明’倡议书,随即区委宣传部进行了转发,以培养市民文明用餐习惯,进一步深化餐桌文明行动,得到了黔江区各大餐饮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说。

笔者在大十字一快餐店看到,店内虽营业,但店里推行“无接触配送”,点餐需要手机自助点餐,尽量推行打包带走,实在需要店内就餐,采用一人一桌模式,保证不聚集。

“吃得文明”+“无接触配送”服务赢得经营者们的一致认同,并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吃得文明”的倡议,以不售卖、不提供野味食品为底线,以提供营养健康食品为宗旨,引导食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不仅要为市民提供“吃得好”的环境,更要做“吃得文明”的传播者,做好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先行者。

目前,黔江区餐饮行业也正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吃得文明”新风尚也逐步推开。(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