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龙湖集团再捐40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助力全球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3-18 12:0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8日讯 近日,龙湖集团宣布,将捐赠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防护物资,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的海外渠道,驰援意大利和韩国两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这是龙湖集团继捐赠3500万元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后,积极加入全球战疫行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image.png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23时50分,意大利时间3月14日傍晚16点50分,由复星基金会联合龙湖集团等中国企业捐赠的4.5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抵达米兰,其中包括胶条防护服1000件、医用防护服1500件、防水防护服3000件、N95口罩4万只。这是由复星基金会发起、龙湖集团参与的“全球人道主义援助计划”运抵海外的第一批医疗物资。米兰市政府专员代表米兰市政府及伦巴第大区在现场接受物资,并表示感谢。这些物资将第一时间运送至米兰市政府下属国民保障部,物资将全部通过国民保障部下发至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管辖范围内的医院。

image.png

“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这句出自晚明文学家李日华赠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的诗,被印刻在了这批支援意大利的医疗物资包装箱上。它寄托了包括龙湖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对意大利人民美好的祝福,亦表达了虽时移世易,但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如故的感人内涵。龙湖集团向意大利、韩国捐赠的更多医疗防护物资,将于后续分批分次发出。

1月25日,龙湖集团宣布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共计35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医疗物资。截至目前,龙湖在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已先后分八批捐赠给武汉及周边地区的50余家医院。同时,1月25日至3月31日期间,龙湖集团对旗下商场的所有商户减半租金。(陈粤)